一早語嫣帶著我去租機車,今天是在南投用機車奔馳的日子! ”第一站是市場街的”阿婆慢慢蛋”,是用木材去烹煮所以要慢慢等,扁食乾麵料多實在好吃到我還想再來一碗,但是今天沒蛋有點可惜。
第二站我們前往台大實驗林管理處,在60周年時辦了比賽請各大師傅來一較高下,因此裡頭有很多令人歎為觀止的檜木作品,像是逼真的松鼠、螞蟻、蟾蜍…等。還有竹子做成的書架也是大有來頭,是莊大哥和建築師伊東豊雄一起研發而成,讓我真想認識一下莊大哥,但不巧他今天不在這。
第三站我們前往永興社區參觀,因為找不到永興吊橋在路上問了一位騎著紅色檔車的大哥,順利地找到永興吊橋後我們去找賴家三合院,又問了路上一位帶著狗狗散步的大叔,到了賴家三合院看到大叔走進來才知道這就是他家!賴大叔為我們介紹彩繪壁畫,真的很美讓我更嘹解古人的智慧。沒多久紅色檔車的大哥居然來到了賴家三合院,原來他就是莊大哥啊!
第四站前往車埕火車站。在這裡悠閒地散步和逛逛小店非常愜意,正想坐下休息時看到日月鳴茶館寫本館免費喝茶,我便拉著劉潔二話不說叨擾了。老闆很親切地拿出瓜子,還親自泡了一壺十八紅玉給我們喝,怎麼有這麼棒的店……另外老闆的嗜好是種樹,擁有眾多紅粉佳人,其中一位居然有五十幾年,真的讓我覺得南投處處有高人!
最後一站前往我最期待的賞螢活動。以前只在朋友家看過一隻,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,當我們走進頭社水庫生態步道時,看到一點一點的亮光閃起,感到非常幸運!可以這樣和朋友一邊聊天一邊賞螢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